今天是: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回民区人民法院赴自治区直属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开展“加强纪律建设 推进司法为民”主题参观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1 19:50:35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提升本院廉政工作水平,提高干警拒腐防变意识,2024年3月20日,回民区人民法院赴自治区直属机关纪律监察工委,开展“加强纪律建设,推进司法为民”主题参观活动。院党组书记、院长周燕及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自治区党委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自治区直属机关纪检监察工委书记、二级高级监察官方瑛同志接待。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回民区人民法院一行参观了党建文化走廊、廉政文化走廊,深切地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的深情关怀和厚爱期许,以及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政府带领全区各族干部群众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生动实践,并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坚定意志、有力举措和巨大成就。

 



方瑛书记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大力弘扬蒙古马精神,持续推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党员干部要从小事小节做起,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防线,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周燕院长表示,此次参观活动意义非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在下一步工作中,法院将持续突出政治引领,提高思想认识,健全制度机制,压实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法院廉洁文化阵地建设,营造廉洁清正的文化氛围,强化办案监督,严格公正司法,进而为首府现代化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在参观后,全体参观人员纷纷表示,要注重党性锤炼和党性修养,强化纪法意识,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毫不动摇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回民区人民法院将以本次参观学习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协调联动,大力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以党建之强,推动作风建设之优,实现执法办案质量之高,更好服务首府经济建设发展大局。

 

责任编辑:政治部